做好“两个服务” 助力全市教育系统完善干部人事档案

作者:党政办来源:党政办公室(外事办)发布时间:2023-04-24浏览次数:10

做好“两个服务”  助力全市教育系统完善干部人事档案

 

2020年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以来,我校各级校友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学校综合档案室,查询学籍表,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入职、录用等个人资料,急剧增长的档案利用服务给学校档案管理带来新的挑战。

为高效完成老师们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查询工作,我们通过以学校或幼儿园为单位的方式集中查询,由联系人从校园网下载《通师高专毕业生档案补充信息登记表》并按照毕业年份为顺序填写表格发送到指定邮箱,电话预约确定集中查询时间,我们提前在档案查询系统检索对应年份卷号或件号做好准备。集中查询方式,为广大校友节约了查档时间,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服务效率。例如,通师二附蒋老师仅用三天时间,就为他们学校122名老师集中办好学籍表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资料的查询复印。

三年来,学校综合档案室克服任务重人手紧的困难,积极做好“两个服务”,不仅为广大校友,也为完善本校教职工干部人事档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,为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贡献了档案力量。截至目前,已累计为通师一附、北城小学,通州区金余小学,五山幼儿园等100余所学校和幼儿园教职工提供查阅服务1124人次,复印档案资料111751件;为本校教职工提供查阅服务361人次,复印档案资料113卷,361件。